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賴秀穗-非典更可怕

今年4月美國加州發生第四例非典型狂牛病L-type。2005及2006年,美國分別在德州及阿拉巴馬州發生的第二、第三例的狂牛病,也是非典型 的狂牛病,屬於H-type。2003年第一例由加拿大輸入美國的牛隻,在6歲半時發生狂牛病,這例與1986在英國發生的狂牛病相同,屬於典型的狂牛 病。2003年非典型的狂牛病在義大利首先被發現,隨後在日本、法國及歐盟國家發生,目前僅有60多頭非典型的狂牛病被監測到,但已有18萬8千多頭典型 的狂牛病被檢出。美國這三頭非典型狂牛病,都是在牛隻倒地(倒牛)後被檢出,其他國家發現的非典型病例,也都是在監測時才發現,例如法國監測360多萬頭 中,發現13頭非典型狂牛病,日本則監測約1千萬頭,發現有2頭是屬於非典型的狂牛病。
典型狂牛病1986年在英國發生,感染牛在4至8歲時發病死亡,在發病時會有神經症狀如急躁、攻擊性、走路不穩等症狀,很容易被發現。但非典型狂牛病,一般發生在十歲以上的牛隻,在倒地之前無任何症狀,....<詳全文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